Friday, March 9, 2012

林茂鸟聚 渊深龙跃

旅居新加坡的中国书法家衍水书生积极参加新加坡书法活动。以下是他参加碧山书艺会有感而写:


----我爱碧山书艺会

有人讲碧山书艺会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团体。我看当前没有比碧山更好的书法团体,所以应该说碧山书艺会是最好的书法团体。
为什么我爱碧山书艺会?因为她有如下新加坡民众俱乐部旗下其他兄弟社团不具备的特色:

一、有碧山民众俱乐部的重视。俱乐部长期提供免费使用设施齐全的教室,又提供活动的经费。这是非常重要的事,因为书艺会不是创收机关,这一定程度上是书艺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俱乐部的领袖常常到活动场所看望会员,协助解决各种困难,满足书艺会的需求。

二、有热心为会员服务的书艺会主席王怀正先生和在他领导下的理事会。他们热爱书艺会的工作,热心为会员服务,他们与参加活动的人士坦诚相处。每次活动他们都早来、迟走,耐心的为会员服务:每次都将桌椅摆好,毛毡在桌上铺好,准备好笔、墨、纸张、镇纸,烧好滚水、准备好茶和咖啡,还有由会友贡献的可口点心。
十数年,我参加过多间书法社团的活动,以碧山为最开心。

三、长年坚持活动。碧山坚持每月第一、二星期日下午2时起,约2  - 3 个小时的活动。活动时,除每人自行书写外,还有书友间的交流;有时还会看相关的电视或录像;喜欢下棋的也可以大显身手;朋友之间互相观摩书艺后,也可以边品茶,边谈心,其乐融融。
每次活动都有充分的准备。惯例已如上述。如今年碧山挥春(1月15日)前二、三周,主席已召集相关人就挥毫所用联语用A4纸打印出整整三页,供挥春时使用。试问新加坡还有那一个社团能如此精心工作?
近年书法活动又逐步开放,请马国新山书艺会朋友来交流,也组织成员到中国珠海,到新山书界去访问,学习交流,增进与国外同道的友谊,使会员展开视野。
差不多每年老人节(农历九月九日)都会组织会友到武吉知马山去登高,锻炼身体、增进友谊。

四、集聚群英。俗曰只要酒儿好,莫怕巷子深。林茂鸟聚,渊深龙跃。碧山越来越好,所以来这里参加书法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通常情况下,每次参加活动人数约30  -  40人,至于挥春、展览等,到场嘉宾约200人以上。
玩书法的,原则上是精力过剩或酷爱书法艺术的人。在碧山这里,可以说集聚着新加坡书法界的爱好者,如洪云生、沈观汉、薛振传、李士通、王怀正、吴多标、刘镇泓、蔡卓南、黄少夫、赖三章、谢鸿禧、余保荣、林锐彬、马双禄、温乐荣、翁嘉毅、杨南生、张义才、杨宏舒、李美美等等,他们其中有多名陈之初书法奖获奖人士和新加坡书界其他各类奖项的获奖者。他们的参予,使书艺会增加了亮点,带来了生机。精力过剩的人,投身于书艺,是为求得精神上的寄托;而酷爱书法的人,或为开阔眼界,看一下书家是如何创作作品,增长见识或为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

即便你不会写书法、写不好也无妨,书艺会也热情的欢迎你来碧山书艺会看一看,看写书法的人是怎样写的,培养一下自己的审美情趣;拿起笔来,写一写,不妨体验一下当书法家的感受。朋友,这里有笔、墨,免费提供书写的宣纸哟。
碧山书艺会,如此令人亲近,欢迎你也乐于参予。

我爱碧山书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