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衍水书生:新加坡著名书法家评介(四)之丘程光

丘程光

书法大师潘受先生的传人,首推丘程光先生。他的行书流畅自然,用笔节奏感强,且擅甲骨文书法展现于书坛。

相当长时间主持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广泛团结书画界同道,热心向国民推广书法艺术,尤以新世纪世界甲骨文大展(2000年)、国际刻字展等,办得有声有色,成就卓著。发动新加坡书法界与韩国、中国(为中国某省、市)联办‘韩中新国际书法联展’,坚持至今,影响很大。

近年来,丘先生书法已摆脱潘先生波画之一波三过折之做作,线条更扎实,创作呈现了新气象。他的文化素质高,能写文章诗词,饶有文采。这在新加坡可以说为凤毛麟角了。详见他的近年在中国出版的作品集。

但愿他能多从书法的故乡、现今书法重镇,借得火来,煮自己的肉,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也给新加坡书法界带来更多的借鉴,为新加坡书法界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