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衍水书生:新加坡著名书法家评介(五)之曾广纬


曾广纬

曾广纬先生,早些年与书界朋友热心参于丘程光先生共同组建了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目前为会长。踏实、热心会务工作,团结书画界同仁。待人和气、宽厚,温文尔雅,有学者风范。并主持八邑会馆文教组工作,坚持组织活动,个人认为最具生力的书画界团体,活动坚持经常有计划、有实效。近年与马来西亚新山、马六甲及中国的一些省市加强联系,进行书艺交流,扩大影响,使国人大大的开阔眼界、提高了新知。

曾先生,书法基础好,且能广益多师。能隶,尤擅长行书、楷书。擅各种形式、题材的创作,专攻楹联的创作。书法有圣教序的风范,并加强厚重,近年加入草书的笔致,使其创作更为气韵生动,引人入胜。

曾先生对楹联和榜书的创作,有丰富的经验。联语很难写,一字数少,且书字较大,倘不精到马上显露出不足;二章法、布白多有变化,恰当安排很难实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